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获得表彰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8 10:05:29 浏览: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通报》(陕教工团〔2019〕3号),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薏雯被评为“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我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志愿服务队的郭佳霏同学被评为“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

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广泛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我省高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和常态化发展。本次全省高校共评选出了76名“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75名“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35个“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前期,我校严格按照评选要求,通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综合评选等各项工作的认真开展,完成了校内推荐工作。

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的党政中心工作,秉承“构建机制,搭建平台”的发展理念,通过完善组织机构、规范规章制度、系统培养人员、建立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中取得了可喜成绩,赢的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目前,全校共有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在2018年的新生报到、毕业生离校、两校区搬迁、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中,我校志愿者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好评。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校团委、校学生会、在校大学生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组建的一支优秀团队,坚持“立足校园,辐射社会”的两条主线,一直以来通过校园公共志愿服务、学校重大活动志愿服务、文博场馆志愿服务、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积极为学校及社会的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今后工作中,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制定志愿服务工作目标、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继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水平和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学校人才培养、文明校园建设、和谐社会构建,做出更大的贡献。(拟稿:李梦琦 审核: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