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7 16:51:16 浏览:
 

2019年1月16日上午,我校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胜利闭幕。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听取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人才队伍、基本建设两个专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团讨论交流了事关学校发展的众多议程和决议,并对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了《真抓实干促发展 追赶超越创一流》的总结讲话。

全体“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

1月16日早9时10分,八届一次“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举行,大会由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21人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5人组成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李艳、戴鸿、秦伟、夏蔡娟作为代表团代表,向大会总结汇报了代表们的讨论意见和建议。1月15日下午,10个代表团围绕主要报告、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内涵发展、大会决议等诸多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认真、全面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在闭幕式上宣布了新当选的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了题为《真抓实干促发展 追赶超越创一流》的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教代会、工会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在促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和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第八届“双代会”中,全体代表着眼于学校改革发展,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发展,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任务,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现代大学民主氛围,也体现了教职员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热切关注和强烈愿望。

2019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全省教育大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持续深化改革、对标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最为关键的一年,聚焦加强学科建设这一主题,刘江南强调,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的宣传贯彻,抓好立德树人根本,抓好深化综合改革关键,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从明确目标上着眼,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从细化举措上着手,聚焦需求,特色发展,从统筹规划上着力,积极发挥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和牵引作用。

刘江南特别分享了他对加大“放管服”力度、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聚焦陕西经济总体发展战略,打开军民融合突破口,彰显学科优势特色的设想和思路。

最后,刘江南希望积极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组织优势,凝聚共识,齐心谋划,不断激发教职员工参与学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求真务实的正气、开拓创新的勇气,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全体代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大会胜利闭幕。

“双代会”闭幕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相继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以及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八届一次“双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和第三次会议分别在会议期间召开,研究和决定了相关议题。(撰稿:张琪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