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西安市“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 2018年度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1 21:44:09 浏览:
 

1月19日,西安市“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2018年度总结大会召开,西安市相关领导、各区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高校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陈长春主持。

首先,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总结了2018年度“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系列活动。过去的一年里,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友回归与校友经济,按照永康书记“共建校友发展共同体”的批示精神,校友回归活动得到了驻市各高校的积极响应。2017年底以来,随着“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的启动,拉开了西安“城市+大学+校友”共融共生的帷幕,开启了西安校友经济发展新篇章。校友回归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高校对西安这座城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校友融入城市发展的热情持续高涨,反哺母校、回报城市,成为大西安招商引智的新突破口和生力军。同时,西安制定了支持高校发展的总体规划,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形成“大学+政府+社会力量”的模式,促进政府与驻地高校融合发展。

随后,十一所已经举办过专场活动的高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思路,两所准备举办专场活动的高校领导介绍了校友回归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涉及校友回归项目落地的碑林区、高新区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引进与落地、政策支持与对接服务、抢抓机遇与追赶超越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李鹏飞介绍了我校校友回归工作的情况。他讲到,我校接到西安市委、市政府“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安排的通知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领导小组。一是高度重视,分工明确;二是结合校庆,宣传推介;三是落实精神,推进工作;四是重点对接,促成落地。今后,学校将继续与市委、市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以务实的态度,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在校友中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校友回归西安,创业投资合作,努力实现立足大西安、融入大西安、服务大西安,助力大西安的目标,共创校地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讲话,他指出:“大学的城市,城市的大学”,大学和城市在一起相荣相生,也是举办“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的核心理念。各驻市高校积极融入西安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校友回归活动成果丰硕。同时,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密切协同,共同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二是希望持续深入参与开展“五大创业经济”,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三是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发展示范城市;四是希望与驻市高校一起砥砺奋进,继续办好“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持续打造和丰富“大学+”的发展模式,支持大学成为西安的人才宝库、创新引擎和研发新高地。

会前,李鹏飞还参加了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驻市高校“开放式办学”工作座谈会。(撰稿: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