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中荣获“先进高校”等多项荣誉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1 21:40:04 浏览: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校被评为“先进高校”;校团委黄冠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民生工程”实践队荣获“扶贫路上的故事”优秀调研报告团队;赴洛川县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助力脱贫攻坚”实践队荣获“我眼中的脱贫攻坚”优秀微视频团队二等奖;“贫困突围与乡村振兴”实践队荣获“脱贫攻坚看高校”优秀图片团队一等奖,“助力脱贫攻坚”实践队荣获三等奖。

2018年暑期,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组织“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脱贫贫攻坚专项队伍33支,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思想优势、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推动我校与结对帮扶县等贫困地区开展深度合作,谋求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重点开展政策、法律宣讲、教育支援、文艺巡演、新农村规划、科普宣传、扶贫调研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活动受到实践当地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此次获奖是对去年我校荣获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以来,在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工作方面的再次肯定。

据悉,2019年寒假我校将组织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活动以“暖冬青年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结合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调研、“青马”学生骨干实践锻炼、研究生支教团、政府见习等形式或载体,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撰稿:凌旭 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