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西安工程大学文体楼项目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党政办 基建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5 12:22:45 浏览:
 

2019年1月11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举办文体楼项目开工仪式。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王振海,场馆建设部综合部部长杨海鹏,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体卫艺处处长关荷,西安市临潼区副区长徐毅,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海勇,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党政办、国资处、审计处、后勤处、保卫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体育部、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渭南师范学院基建处书记李纪民、总工田兆丰,临潼区建住局、规划局、治污减霾办、斜口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王进富主持。

赵昶葆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向文体楼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陕西省所承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54个场馆中有24个是学校建设任务,为高校开展体育教育教学提供了场地支持。西安工程大学文体楼项目在工程设计阶段,邀请专家对项目设计进行细致修改,前期论证工作扎实有效,值得表扬。他要求各参建单位,一方面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团结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体楼的建设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确保工程质量;另一方面在前期优化的基础上,发扬风格,认真对待,将文体楼打造成一项“育人工程”“名片工程”,将项目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完善、质量上乘、绿色环保、赶超一流、满足国际体育比赛要求的精品工程。

高岭在致辞中指出,自2016年9月以来,我校多次邀请全运会场馆处专家召开方案优化会和专家咨询会,确保文体楼满足单项体育比赛项目和学校平时训练教学的需求。他表示,文体楼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教育职能。希望通过文体楼的建成,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体质、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使学生真正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陕西十建董事长孙海勇表示,陕十建很荣幸能参与西安工程大学文体楼项目的施工建设,将在严把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早日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和西安工程大学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供场所,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临潼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

临潼区副区长徐毅表示,文体楼项目,不仅是西安工程大学积极推进体育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临潼区人民体育文化生活的良好契机。临潼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沟通、主动服务,把场馆建设列入2019年追赶超越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与西安工程大学携手推进文体楼项目的建设。

最后,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王振海宣布文体楼正式开工。

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这也是中西部省份首次举办全运会。作为四个备选场馆之一的文体楼项目占地规划面积9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791平方米,框架结构地上两层局部地上一层,计划总投资1.3亿元,这也是我校建校以来最大的单体建筑。建成后总座位数3498个包括一个2200平方米净高16米的主场体和两个共1417平方米净高9米的热身馆,项目配置优质的运动地板,高标准的灯光,音响,电子显示屏,网络通讯等设备,是国家乙级综合性体育场馆。文体楼的建成将对改善我校体育教学条件,增进体育交流和文化发展,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促进临潼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而甚远的影响。(撰稿:陈佩 王拓新 审核:杨云华 张淸录)

“寒自冽冽意自温,骊山雪后气象新。全运场馆启杏坛,镰月情铭家国真。”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王振海在开工仪式上有感而发,即兴赋诗一首,他说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公元2021年秋季举行,此乃强国盛事也。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馆新馆属陕西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预备场馆之列,校领导举全校之力致于新馆建设,开工仪式值吉下午五时举行,其时现场新整,绿网苫野,仪伍赳赳,使命犹唤,一弯新月悠照,六条球标悬飘,既简且雅,堪配高校时风。幸得与临,欣然吟纪。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工程大学文体楼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讲话

99EE83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王振海宣布文体楼正式开工

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致辞

临潼区副区长徐毅讲话

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王进富主持开工仪式

D547

陕西十建董事长孙海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