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西安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4 14:09:15 浏览:
 

1月12日,我校西安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与会嘉宾、校友及师生约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诉校友情。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英群,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秘书长、西安邮电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隋河应邀出席了本次年会。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樊增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慧、后勤管理处处长阚佩、团委书记王晓先、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苏博参加了本次年会。

来自华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兄弟高校校友会的代表受邀莅临年会。华侨大学陕西校友会代表现场赠送了纪念品。同时,年会还收到吉林大学、南昌大学、西安大学客高校校友会平台等发来的贺信。与会的嘉宾还有来自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企业促进部副部长张萌,OneTalk创始人、西安新闻广播《创业在西安》联合出品人柳科庆,OneTalk联合创始人姜学敏,3W创路空间总经理翟蕊,3W创路空间运营总监杨彭涛。同时,赵铠古琴工作室琴师以诺作为表演嘉宾出席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我校99级校友安娜和05级校友浩远担任,大会共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是西安校友会2018年年会。首先,西安校友会会长魏兵致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2018年西安校友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作了部署。为表达对参与《78-18级校友校庆祝福视频》拍摄和制作的44位校友的感谢,年会为他们颁发了致谢证书。来自赵铠古琴工作室琴师以诺现场表演了古琴,优雅的旋律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第二篇章是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樊增禄、杨永革、阚佩、魏兵和79级校友孟兆红、81级校友楚建安共同上台启动了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魏兵宣布了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顾问、理事长、理事和会员名单,樊增禄为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顾问:79级校友孟兆红、81级校友楚建安、82级校友岳喜文和86级校友惠红林颁发了聘书。同时,为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首任理事长、00级校友马小捷颁发了聘书,为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和会员颁发了聘书。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首任理事长、00级校友马小捷作了表态发言。随后,樊增禄讲话,他对西安校友会年会和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畅通交流渠道,搭建广阔的沟通平台;二是发挥校友智慧,实现互助共赢;三是弘扬母校精神,扩大母校社会影响力。张英群代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会致辞,他对西安工程大学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高校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校友工作的发展。

第三篇章是创业分享。首先,由OneTalk创始人、西安新闻广播《创业在西安》联合出品人柳科庆做了主题分享。随后,00级校友陈栋作了《把失败当做常态》、07级校友秦天作了《在经历中成长》、00级校友薛佳乐作了《一个美厨娘的自我修养》、08级校友肖海作了《谁的青春不迷茫》和00级校友马小捷作了《想要成功,修炼内功》的创业分享,各位校友从创业经历中,总结了各自的经验和不足,分享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

最后,与会嘉宾、校友和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西安校友会2018年年会暨西安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撰稿人:秦天、孟祥福 审稿人: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