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严肃党纪党规专题学习会 突出强调“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1 15:20:28 浏览:
 

2019年1月1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严肃党纪党规相关文件精神,交流讨论央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观后感。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畅谈感悟并对学校严肃党纪党规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共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纪委紧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共陕西省纪委《关于强化有效措施 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讨论的通知》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宁立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交流了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后的感触与体会。大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就新闻专题片中体现出的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亲力亲为、重在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知敬畏、守底线、有担当等精神内涵,表达了内心的触动与感悟。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谈到:纵观历史,中国共产党靠着坚定的信念和铁一般的纪律,靠着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领导核心,靠着遇到问题敢于反省,敢于自我革命,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和领导中国走向复兴的伟大的党。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特质,聚焦使命,勇于担当,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刘江南强调,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一定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多做自我反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民主生活会,要多做功课、多听意见、多做反思、多找问题、多想办法。要夯实院校两级主体责任,防止工作中的空穴和盲点,对长期久拖不决的问题,对师生员工强烈关注的问题,要咬住不放,一抓到底,接续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纪律要求,做到监督到位、整改到位、教育到位,坚决反对不敬畏、不在乎、装样子、喊口号,确保“两个专项”整治及纠正“四风”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院部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张琪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