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和座谈会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11 11:42:21 浏览:
 

2019年1月8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在老年活动中心举办校情通报会和座谈会。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宣传部长王志、校党政办副主任臧国强、人事处副处长张奎、基建处处长张清录、后勤管理处处长阚佩、国资处副处长赵雪曼、校医院院长刘曼茹以及退休校领导、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朱君强主持。

朱君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三个内容:第一,由高岭校长通报2018年学校行政的主要工作亮点;第二,由相关职能处室向离退休老同志汇报大家关心的热点工程及解答上级部门下发文件的执行情况;第三,座谈交流。

高岭校长从(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完善办学体制,按照“一章八制”,规范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紧各方面建设;(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变运行模式,激发存量,扩大增量,引进高端人才,增强水平;(三)、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办学特色,做强纺织学科,做靓服装学科,做优其它学科;(四)、调整学院学科,两个校区的规划布局基本成型;(五)、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积极寻求对接,增强科技创新和科研能力;(七)、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对外合作交流日益活跃;(八)、改善办学基础条件,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九)、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和谐校园;(十)服务社会能力和脱贫攻坚工作显著提升;回顾了2018年学校行政的主要工作亮点,同时提出2019年学校行政的重点工作:(一)、围绕目标,做好学校积累工作,加强内涵建设,重点是博士点的建设:(二)、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的建设)的四个指标,实现“四个回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高校长对老同志提出殷切的希望,并提前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基建处长张清录就大家关心的17号、19号住宅楼加装电梯的进展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

国资处副处长赵雪曼向参会老同志就陕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高校退休人员住房补贴的通知》 [陕教(2016)331号]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

座谈交流环节,老同志们纷纷发言,再一次将群众反映和希望学校尽快改善的具体工作表达出来。大家一致认为,高校长汇报的内容很振奋人心,对高校长亲自抓教务、抓学科建设很受感动,一方面说明学校在2018年做了很扎实的工作,特别是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凝聚了关心、热爱学校发展的新老校友的人心,另一方面说明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很务实,有勇气面对学校的短板,找出问题症结,勇于进取,锐意改革,追赶超越。

热烈的气氛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朱君强最后强调:高校长的讲话鼓舞人心,学校党政也一直很关心老同志们的切身利益,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的目的就是及早为2019年工作做好准备。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老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梳理并研判,对上级的文件精神进行正确地解读和广泛的调研,尽快与老同志们做进一步和沟通,把政策落实好。朱君强希望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按照高校长的要求,认真做好春节前的看望慰问工作,及早谋划2019年的工作,扎实开展党建、群建和行政工作,继续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提升,“追赶超越”“一流学科建设”增添更多正能量,并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健康、快乐、和谐”过好老年生活。(撰稿:黄娟茹 审稿: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