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服装设计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举办“新电商链商业模式—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技术平台”专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4 16:33:39 浏览:
 

12月30日,陕西省服装设计与智能化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李翼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新电商链商业模式—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技术平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涛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中,李翼教授介绍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现阶段“结构+外形”模式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结构+外形+功能”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阐释了“用户-供应商-生产商”动态交互的新电商商业模式和实现这一商业模式的技术平台—纺织服装产业大数据技术平台,并对该技术平台所涉及的技术问题、管理问题和应用问题做了重点讲解。石美红、朱欣娟、毋涛等实验室骨干成员就平台中存在的智能计算问题与李翼教授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还讨论了未来共同开展合作研究领域的相关事宜。

随后,高岭校长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对青年骨干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鼓励青年博士要树立长远目标、持续提升自我,深入了解纺织服装行业领域的行业现状和新生问题,围绕重点实验室这一科研平台展开工作,做到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突破。

此次报告会的内容涉及计算机、纺织、材料、管理等多学科的交叉应用,内容广泛,研究思路前沿,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极大地拓展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学科、培养研究团队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撰稿:张馨东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