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〇一八年度统战工作总结座谈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4 10:21:03 浏览:
 

1月2日,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二〇一八年度统战工作总结座谈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主题活动表彰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留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

统战部部长黄海峙总结了2018年统战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民盟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邵璐、九三学社西安工程大学支社主委王凤娥、民革西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邓咏梅、民进西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润军、致公党西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武海良,侨联西安工程大学主席徐青青、留联会副会长夏蔡娟,依次从人员组成、组织建设、政治学习、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活动开展、取得成绩等方面总结本年度工作,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无党派人士代表管理学院李艳、城市学院强天伟也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介绍了履职情况,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表彰环节,统战部部长黄海峙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先进集体颁奖,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宣传部部长王志、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臧国强分别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奖。

刘江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八大之后,中央、地方、各级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人民政协的制度设计和人民政协的机构是统一战线的抓手和平台,是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舞台。2018年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在组织建设上新台阶,“成绩斐然、亮点纷呈”;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全力贡献社会;建功立业,脱贫攻坚,凸显政治担当。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作为工程大的一份子,作为工程大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精英份子,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派力量,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朱君强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学校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专题研究制定计划,专题听取统战工作汇报,专门听取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的意见。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立足本职、抓好本职,服务地方,服务社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贡献每个工程大人的力量。(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