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离退休办公室获得第二届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调研报告优秀组织奖 薛翠萍、张平分获调研报告三等奖和优秀奖

信息来源:【离退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3 17:42:44 浏览:
 

根据教育厅1月3日《关于公布2018年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调研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陕教〔2018〕407号),我校离退休办公室获得第二届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调研报告优秀组织奖。薛翠萍同志撰写的调研报告《以精准理念服务离退休干部的实践与探索》和张平同志撰写的《高校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实践探索》分别荣获2018年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调研报告三等奖和优秀奖。这是继日前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荣获“抒发改革情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陕教老办〔2018〕8号)又一获奖喜讯。

根据《关于做好第二届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调查研究活动,各学校、单位积极参与,调研主题丰富、涉及面广泛,调研报告有深度、质量高,对老干部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薛翠萍同志撰写的调研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认真分析了我校650余名离退休干部和人员现状,从形势任务发生深刻变化 、迫切需要做出制度安排、需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三个纬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从老干部是老龄群体的骨干队伍与基础、政策举措提供更多资源和空间、转变理念开放工作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缜密而细致的思考,对今后以精准理念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较好的探索与实践意义。张平同志撰写的《高校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实践探索》也充分体现了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

本次调研活动共收到调研报告97篇。经网络查重,专家认真评审,评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3个,优秀组织奖5个。《通知》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戒骄戒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要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学习,掀起调查研究的热潮,提高老干部工作的水平,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通知》还要求各学校、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给予奖励。(撰稿:王超 审稿:薛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