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档案工作受到陕西省档案局通报表彰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3 11:40:22 浏览:
 

根据陕西省档案局2018年12月21日印发的《陕西省档案局关于2018年省级单位档案工作年检情况通报》(陕档发﹝2018﹞29号),我校档案工作受到陕西省档案局通报表彰。

《通报》指出,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陕西省档案条例》,进一步促进省级机关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按照《陕西省省级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办法》陕西省档案局于10-11月对省级机关单位档案工作进行了年度执法检查。这次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采用计算机随机抽取的方式,在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座谈会上公开抽取确定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检查对象共32个单位,其中省级机关28个,省级事业单位2个,省属企业2个;执法检查人员包括省档案局持有执法证的人员和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的人员,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共96人次。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名单于2018年7月在陕西档案信息网上进行了公布。档案行政执法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反馈的方式进行,检查后针对各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下达了执法检查反馈意见单;执法检查人员在检查中佩戴执法记录仪,保证执法检查全过程记录。

我校于2018年11月29日接受了陕西省档案局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执法检查。

《通报》从领导重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断提升;健全制度,档案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夯实基础,档案业务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积极探索,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综合施策,档案管理和安全得到了较好保障等五个方面对执法检查结果给予了肯定,其中三个方面的内容对我校点名给予充分肯定。

《通报》指出,我校加强档案工作领导,多次召开办公会听取档案工作汇报,分管领导经常过问档案管理和利用情况,研究档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开展业务提升活动,为本单位高效有序运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报》认为,我校实现办公系统、政务平台与档案管理系统对接,进一步提高了档案保管的智能化水平。《通报》充分肯定我校加大软硬件投入力度,建立完善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防系统。

《通报》对经检查组综合评估,获得的20家“优良单位”(按省级机关档案工作业务协作组顺序排列)进行通报表彰,我校作为2个省级事业单位之一榜上有名。

《通报》希望获得优良等次的单位戒骄戒躁,保持良好态势,再创佳绩。要求各单位以获得优良等次单位为榜样,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执法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突出重点、补足短板,提高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实现全省档案事业的追赶超越目标。(撰稿人:张海轩 审稿:高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