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集聚磅礴力量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西安工程大学引发共鸣与激情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9 14:24:35 浏览: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2018年12月18日上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中,众多的话语和画面一次次在观看直播的西安工程大学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和奋斗激情。

西安工程大学的师生利用学校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户外LED屏,各类会议室、教研室、学术研讨室、实验室等,集体观看了大会的直播;未能收看直播的教师和学生也通过网络回放观看了大会盛况。

大会中出现了很多令人激动的画面,当镜头单独聚焦于100名改革先锋和10名国际友人时,这些备受尊崇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得到了师生们的阵阵夸赞和崇敬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激起了创造中国奇迹的信心和力量。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2018年,西安工程大学也迎来了独立建校40周年,这所在改革开放春风中独立建校的高校,对国家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更是深有感悟。曾经用七星灯火和西迁精神点燃的老纺织系,1978年独立建校为西北纺织工学院,现在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等学校。向改革开放致敬,朝伟大目标迈进,全校师生通过观看大会盛况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篇伟业中。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涛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骄傲,备受鼓舞,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是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改革精神,跑好我们这一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为西安工程大学的美好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张洛红感叹道:改革开放是一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作为一名教师和学院管理者、服务者,要继续在岗位上孜孜不倦、不懈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谈到:四十年来,几代人初心不惧崎路,如今伟业力鉴宏图,教师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前路漫漫,我们要更努力地工作,不负职业理想和初衷,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点滴力量。

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黄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要经验总结,也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向大会受表彰的那些先进人物学习,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奉献自己的力量。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吹响了改革再出发的号角。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前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表示:今天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理当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和祖国一起奋勇前行,有所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体育部办公室主任石洋说:改革开放以来的成果鼓舞人心、激发干劲。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和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以本科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研为风向标,为实现学校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杨鹏程博士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内心久久难以平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生逢盛世,不能只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力争上好每一堂课,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用勤劳与智慧去实现个人梦、中国梦。

全体团学干部纷纷表示:40年改革开放,成就辉煌,鼓舞人心!在未来工作中,将结合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做好榜样示范和工作实践,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团学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生力军作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纺织工程4班学生周宇航说:今天学校组织我们青年学子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期间被热烈的掌声多次打断。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这激励我们青年学子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1班学生刘开来表示:正是几代人不懈的努力,社会的发展才能一直走在高速公路上,如今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这一代,我们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苦学专业知识,走我们自己的道路。我们愿借着改革开放的契机,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保持社会主义的青山绿水,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光和热。从中实现自我价值,去延续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走向新时代。

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潘毅谈到:我们是在改革开放时代成长起来的当代大学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学习,孜孜不倦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前进道路上书写青春华章。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6级汉语言1班学生闫晨说:我们这一代,有幸生活在国家改革开放高速发展的时代,有幸享受着丰富多彩的生活,有幸见证了国家迅速的崛起,我们为中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感到自豪!让我们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年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我校师生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热潮得到了媒体的关注,18日当天,陕西新闻联播、陕西大学生在线等省内媒体对我校集体组织观看庆祝大会的新闻进行了报道。(撰稿:张琪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