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8 19:30:49 浏览:
 

12月18日上午,总会计师田靖鹏走访调研了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了解学校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评估报告编制情况,并听取了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简要汇报了监测评估基本内涵、实施依据、我校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评估总体设计、监测数据来源、判断标准、对比参照、统计指标和我校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指标分析与建议情况。

田靖鹏对我校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评估中本科专项教学经费数据来源、统计范围、统计口径、判断标准、参照选取、全国常模数据情况以及对比分析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动态监测评估新常态,深刻领会人才培养内涵,不断更新统计观念,深入学习统计政策,科学理解直接与间接经费投入,立足自身分析教育宏观与微观数据,优化统计方法,提高教育教学经费投入统计数据质量。他强调,要有效建立本科教育办学状态监测评估结果多维反馈机制,健全反馈问题解决和改进机制,重点对办学状态监测评估结果发现的不同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改进策略,并通过及时解决和持续改进,不断优化经费投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撰稿:汪超 审核: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