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8 15:05:25 浏览:
 

2018年12月14日,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纪委书记井浩,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各院(部)级党组织副书记、兼职组织员列席大会。

述职会上,19位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情况、抓基层党建取得成效、完成重点工作情况、存在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后,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实绩对19院(部)级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测评。

刘江南针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工作做法,强调此次述职评议大会各院(部)级党组织都能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各院(部)能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统筹开展全年党建工作,相较去年,党建内涵更加丰富,抓手更加牢靠。刘江南指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党员教育管理不严谨不规范的问题,基层党建标准化、制度化、特色化需要进一步提升。

最后他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辐射、带动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将“四项机制”落实到基层;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助力追赶超越,要将立德树人、学校发展作为党建开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目标而不懈奋斗。

赵小峰指出,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刘江南书记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辐射力;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院(部)重点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组织成为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加油站”、“助推器”。

本次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是我校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陕教工组字〔2018〕3号)要求召开,采取现场述职方式,实现了19个院(部)级党组织全覆盖。述职会前,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通过调研走访、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梳理总结、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从严从实撰写报告。下一步,校党委将结合综合考评情况,合理运用考评结果。(撰稿:张旭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