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学院学科建设项目检查验收暨2019年度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预算立项答辩会议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13:43:18 浏览:
 

2018年12月12日—13日,我校分别在金花校区和临潼校区对各学院2018年度学科建设项目展开检查验收工作并进行2019年度学科建设项目预算立项答辩。监察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学科建设专家组成员、各学院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简要介绍了我校2018年度立项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对于2019年度学院学科建设预算立项的基本思路,强调2019年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预算要遵循“精准对标,竞争立项”的原则,立项资助的重点一是在精准对标国家2017年授权审核基本条件的基础上,保障补短板、守底线的急需项目投入,扶持各学科强优势、培特色的项目投入,同时学院学科经费项目设计总体上要遵循“软硬结合、由硬到软”的学科建设规律。

副校长王进富强调,学科建设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也是关系学校全局发展的一项关键指标。在当前的形势下,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重点还是要精准对标国家授权审核基本条件,要在不断建设的过程中寻找缺项,持续改进。各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经费的管理,进一步优化完善资源配置方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效率。

14个立项学科建设项目所属的13个学院院长分别对照2018年度建设项目计划任务书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项目执行情况及结果,并对标博、硕士学位授权条件陈述了2019年度立项学科建设项目预算的基本思路与具体方案。学科建设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学科特色、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和2018年度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质询。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实地走访了本年度11个学院开展的32项平台实验室建设项目,听取了各学院的情况介绍,考察了平台的实际情况。

最后,专家组根据验收情况就我校2018年度各学院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了考核打分,并对2019年度学院学科建设项目预算立项形成了立项建议。(撰稿:温雅 审稿: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