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10:24:12 浏览:
 

12月1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西安交大举行。西安、咸阳、渭南、铜川、商洛的高校师生代表,全省各民主党派、各领域知识分子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报告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宣传部、统战部、各院(部)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共计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主持。

报告会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大退休教授潘季,西安交大管晓宏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徐峰,西安交大博士生林舒进,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6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展现了一代代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的胸襟和情怀。

整场报告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引起了与会人员接连不断的掌声。“西迁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代代“西迁人”以对国家无比的热爱、对党绝对的忠诚和对工作无私的奉献,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树立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听完报告会,我校与会师生代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老一辈知识分子舍小家、为大家,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激励着青年一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爱国奋斗彰显时代新人的青春底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感到了西迁前辈们对事业、西部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我更加坚定了未来到祖国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去努力、去拼搏。”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1班学生李博琨在接受陕西省电视台采访时如是说。(撰稿:戴新 审稿: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