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5 09:31:51 浏览:
 

2018年我校开展了以“筑梦四十载 知行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巩固和扩大既有成果,交流和推广经验,促进“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12月12日,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于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主持。

大会首先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展示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王晓先从社会实践的总体统筹、组织实施、宣传工作、实践成效、未来方向五个方面对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成果的决定》,与会嘉宾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服务队、先进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宋红、理学院学生靳媛分别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实践收获与感悟。三支省级优秀服务队—赴陕西延安“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团中央专项赴山西长治“堆锦传承 太行闪光”社会实践团、赴山西右玉“弘扬右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团分别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

最后,赵小峰对受到表彰的先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社会热点相结合,形式越来越多样化,把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为实现全面小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赵小峰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我校今后的暑期社会实践内容要进一步扩展,形成立体式的结构,同时要在传统教育上加入新的、更符合新时代的实践观念和发展理念;二是暑期社会实践要使实践效果和学生的成长相结合,加大专业老师的投入力度,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校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44个社会实践基地为依托,6个国家级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和71个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为牵引,支持和指导全校15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重点深入我校结对帮扶县延长县等贫困地区,开展内容涵盖“万名学子扶千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校友寻访等九个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受到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报、陕西教育厅、西安日报等百余家国家级,省、市级媒体综合报道230余次。学校先后获得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单位”、2018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传播力榜单“优秀新闻宣传单位”、2018 年陕西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示范学校”等荣誉表彰。(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