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冬季供暖工作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集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4 15:50:40 浏览: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低,校领导十分关心寒冷天气里全校师生防寒保暖工作。2018年12月12日上午,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在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了临潼校区供暖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供暖工作。

高岭一行首先来到学生公寓,检查宿舍供暖、安全防范、卫生保洁等工作。高岭一行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近期宿舍供暖情况,叮嘱同学们做好冬季保暖防寒,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抓好期末学习备考。同时,高岭要求后勤处在做好日常供暖保障的同时,要时刻关注学生公寓供暖,在热源紧张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公寓正常供暖,主动及时解决学生公寓供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学生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高岭一行先后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ABCD教学楼、7#、8#教学楼、物理实验楼、工程训练中心等地,检查供暖情况,实地察看供暖设施,与师生深入交谈,悉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高岭要求,后勤管理处更加主动地关注供暖运行情况,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保障。

最后,高岭一行来到北锅炉房,检查采暖锅炉运行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后勤管理处处长阚佩对我校两校区总体供暖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负责同志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就学生公寓检查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高岭对各个方面为冬季供暖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就存在的供暖设施老化、热源不足、系统匹配以及锅炉环保低氮改造等问题与大家充分交流探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高岭就今后做好供暖工作对后勤服务部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前做好供暖设施的维护检修,避免供暖初期出现大面积跑冒滴漏现象,要及时检查并解决好教学楼、学生公寓等楼宇楼门窗破损问题,为楼宇出入口安装保温防风门帘,做好楼内防寒防冻;二是要加强冬季供暖司炉人员和维修人员工作力量,做到24小时值班常态化,主动服务,及时排查解决供暖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三是要在现有条件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挖潜能,提升效能,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公寓和教学、科研场所供暖;四是要提早统筹规划两校区供暖提升改造方案,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立足长远,分步实施,打造精品工程;五是要做好2019年两校区供暖提升改造方案,安排好工程预算,确保下一个采暖季供暖工作再上新水平。(撰稿:夏鲲 审稿:阚佩 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