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4 13:25:55 浏览: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奖励大会。澳蓝(福建)实业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张文锦,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樊增禄,副校长朱永民,副校长王进富,副校长殷永建,总会计师田靖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及副书记、辅导员和获奖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表彰奖励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赵小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12个“优良学风标兵班”,48个“先进班集体”,41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7名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622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5名“纺织之光奖学金”获得者,45名“桑麻奖学金”获得者,29名“理士奖学金”获得者,33名“维珍妮奖学金”获得者,5名“德美化工奖学金”获得者,10名“德美化工助学金”获得者,19名“立诺奖学金”获得者,20名“伊思达奖学金”获得者,28名“中鑫花式纱线及毛纺专项奖学金”获得者,14名“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奖学金”获得者,6名“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专项奖学金”获得者,8名“澳蓝奖学金”获得者,4名“柳棉奖学金”获得者,614名“2018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13名“优秀学生标兵”,146名“优秀研究生”,417名“优秀学生”,92名“优秀研究生干部”,402名“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和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向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证书。

优秀学生标兵代表张晶、邱萌、吴斌三位同学进行了题为《守望初心振翅远航》的主题朗诵,他们用极富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在校期间的各种经历感悟,传达了如何让优秀变成习惯、让优秀成为追求的拼搏品质,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奋斗为自己的青春增色添彩。

澳蓝(福建)实业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张文锦代表设奖单位在表彰奖励大会上发言。他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真诚的祝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肯定了企业与学校近十年来在产学研用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希望能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共谋美好发展,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表彰奖励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也向支持学校育人和发展的奖学金设奖单位,以及默默奉献、辛勤育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他肯定了学校在学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在获奖学生身上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学校多年来的育人成果。他号召全体同学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为天下谋,做奋斗者;二是希望同学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勤学者;三是希望同学们崇德修身,知行合一,做实践者。

最后,赵小峰总结讲话,他对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严于律己,好学勤思,明确大学任务,统筹安排好学业,不断开阔视野,提升综合能力;二是各位老师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三是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营造良好的全员育人环境,为系统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表彰奖励大会既是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集中检阅,为学校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大会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并在校园内电子大屏进行了实时转播,让未能到现场的师生和学生家长,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能够感同身受,一同观看,进一步增强了榜样力量的辐射影响效果。(撰稿:姚婕 审核: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