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夯实党支部工作 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专场报告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2 13:13:12 浏览:
 

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2018年10月28日起实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校的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所有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党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近200参加了会议。陕西省委党校肖红教授作辅导报告,受刘江南书记委托,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肖红教授从党支部条例为什么制定、制定了什么、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系统的进行了解读,并详细阐述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领导保障等方面内容。

报告会结束后,赵小峰做总结发言,他提出肖红教授报告讲解深入浅出、思想深刻,对于各位支部书记在今后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有了很好的启发,也为我校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新契机、提出了新要求。针对学习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各位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将《条例》贯彻到实处。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增强了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撰稿: 刘俊富 陈娟娟 审核:孙晓宁 王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