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参加陕西高校与宝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并与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陕西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协议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0 16:25:5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陕西高校与宝鸡市的校地企业合作,由陕西省教育厅、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科技局、宝鸡市教育局、宝鸡文理学院、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及陕西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承办的“陕西高校与宝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于12月7日在宝鸡文理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殷永建带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等相关人员一行参加会议,并与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西安工程大学与陕西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陕西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协议书”。会议由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保君主持。

会议伊始,宝鸡市副市长李瑛全面介绍了宝鸡市的历史人文、地理环境和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宝鸡市政府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支持高新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文件;通报了宝鸡市企业近年来与高校之间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未来在机器人产业、数控机床、钛合金、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轨道交通和纺织服装方面与高校之间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随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发表讲话。他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科技成果推介和转化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高校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省教育厅与咸阳、铜川等市政府一起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高校科研部门对本校的科技成果不断进行打磨,提高转化效率,尽快将成果转化到宝鸡市的企业中来,实现共建双赢。接着,刘建林提出三点要求:一、希望高校高度重视与宝鸡市的合作对接与合作。二、加强校企协同,助力宝鸡追赶超越。三、提高科学研发质量,促进对接。

会后,殷永建专程拜访了李瑛副市长,并就校地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区域及地方经济,助力宝鸡地区纺织工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李瑛对我校在促进宝鸡地区纺织工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于宝鸡地区纺织工业的发展,李瑛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全方位合作,在宝鸡地区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县区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研发中心或技术研究院,形成发展新动能,创造竞争新优势,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初步建成纺织强市。(撰稿:霍倩,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