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西乡县政府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7 15:18:24 浏览:
 

11月3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产业处白崇君处长、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处王智慧处长莅临我校,深入商议我校与西乡县产学研合作事宜,并对我校与长岭纺电有限公司“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同行的有汉中市西乡县科技局局长何红兵、陕西天域玫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振华等。我校副校长李鹏飞会见了贵宾,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李鹏飞对白崇君、王智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技厅、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双方保持密切往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白崇君、王智慧对学校始终致力于推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与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根据苏陕、通汉扶贫协作工作精神,西乡县亟需引进先进服装企业落户,以行业为导向,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增长。希望借助我校雄厚的科研实力与突出的人才优势,以科技扶贫项目形式开展关于服装行业的产学研合作,助力脱贫攻坚。

李鹏飞则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相关战略战术,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专门机构,坚持因地制宜,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引领行动。不忘初心,履行使命,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对接科技扶贫,开展产业帮扶,反哺社会,积极作为,夯实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功能,营造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践行学校一如既往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对此,学校将大力支持西乡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依托校友企业引进更多项目入园,为其提供广阔发展前景与科技人才支撑,与之培育高新前沿技术,推动关键技术在产业链的延展与应用,形成卓有成效的工业技术创新体系,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借此契机,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推进我校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互惠共赢,打造校地联动、校企联动的政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新局面。

会上,李鹏飞同时汇报了我校与长岭纺电共建的“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的运行实施具体现状。特别是对运行机制、资金投入及使用、场地提供、项目管理、成果转化等重点要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研究院围绕智能纺织优势特色,聚焦产业创新发展和社会民生服务需求,开展高水平原始创新、应用技术集成创新研究,获取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特色明显、研究成果突出,运行顺利平稳,具备验收标准,达到验收条件,随时准备迎接科技厅与发展委实地检验。

会后,何红兵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我校此次与西乡县政府会谈商洽,双方达成普遍共识,为下一步开展的广泛合作奠定了深厚坚实基础。(撰稿:阎迪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