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10:59:14 浏览:
 

2018年11月23日下午,西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三民等一行10人到我校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出席相关活动。

会上,高岭代表学校对刘三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安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安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领导和同志们来我校调研指导,是对我校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巩固友好关系,共同发展进步。

李鹏飞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政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情况。西纺控股总经理卢纪镐介绍了西纺控股集团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定位,同时介绍了企业未来五年发展战略构想,对我校郭伟教授在西纺控股集团2019-2023年规划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向学校多年来对西纺控股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标准集团董事长杜俊康、总经理李鸿分别介绍了标准集团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着重就智能工厂、多层次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领域提出战略构想。标准股份董事长朱寅就智能化工厂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希望就智能化工厂标准的制定等与学校加强合作。我校郭伟教授谈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研究的心得和体会,并就西安市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交流中,与会人员从各自角度围绕产业用纺织品、智能工厂、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尤其就西安纺织服装行业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三民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多年来对西安纺织服装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西安市国资委及其所属企业发展现状和西安市国有企业20345发展战略规划。他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纺织产业发展的钥匙。他指出,西安工程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管理理念和模式上具有较强的优势,尤其在纺织服装领域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西安市国资委将在各类研究院建设、纺织新材料研发、服装设计生产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和深度合作。他还建议,学校要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母校融合发展,支持西安乃至陕西省服装产业创新发展。

高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三民书记一行到我校进行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西安市国资委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刘三民书记的讲话对西安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进行了准确定位,为我们描绘了一张宏伟的新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对西安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学校服务西安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在“一带一路”时尚工业园、西安纺织工业产业园建设等方面与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本次调研成果落实落地。同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开放意识、赶超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与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实际对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大西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刘三民一行在李鹏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时尚工艺坊,了解学校创新创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西安市国资委、西安纺织控股公司、五环集团、标准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技处、时尚文化创意园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撰稿:向雅玲 审稿: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