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4 11:04:31 浏览:
 

根据《关于开展“119消防安全周”活动的通知》、《西安工程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西工程大保字〔2018〕3号)文件要求,11月13日下午,保卫处邀请临潼区公安消防大队陈睿教导员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副校长朱永民出席讲座并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部分单位办公行政人员、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临潼区公安消防大队陈睿教导员就消防法律法规、高校特点及防火措施、高层建筑火灾的防范措施及逃生技巧、常见的消防设施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一桩桩实例、一次次教训,通过灯光、声音、影像的渲染,呈现在师生员工面前,为师生员工敲响了警钟。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刘群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今年以来颁布的有关消防安全的5个文件精神。

我校围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目标和任务,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让师生员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检、自查、自防、自纠和组织自救的能力,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积极构建全员参与消防工作的格局,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新局面。(撰稿:刘洋 审核: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