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15:38:58 浏览:
 

2018年11月9日下午,校长高岭、副校长殷永建走访调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城市学院院长马云就学院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学科特色凝练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新学院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黄翔教授对自己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藏区、西北及高原地区利用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新技术”进行了介绍。城市学院副院长强天伟、党委副书记袁群分别就各自负责的教学及学生等工作作了汇报。研究生院、高教研究中心、教务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工作、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研基地建设等作政策解读,并对学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

听取汇报后,针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殷永建强调,学院要不断探索队伍建设的新办法、新路子,拓展用人渠道和视野,同时,要积极转变观念,探索谋划,寓管理于服务,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推动学院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高岭在总结讲话中对城市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要以学校发展大局为重,从政策上给予学院对点支持,努力解决专业调整组建后新学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学院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优化专业发展布局,发挥专业优势,凝练学科特色,努力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优势学科;二是组建高水平学科团队,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较强创新能力的教学科研团队;三是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尤其要加强第二课堂教育,实现全员育人、全环节育人。

党政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高教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撰稿:何华 审稿:杨友谊 巩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