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对新聘任学院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15:06:46 浏览:
 

2018年11月9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第一会议室对李艳等6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纪委书记井浩、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参加谈话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冯林主持。

井浩指出,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谈话,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更是体现了组织上对大家的关心。他希望大家带着对学院、老师、学生的感情去工作,同时他对新聘任的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中,学习本领首当其冲。作为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要不断加强对专业、学科知识的学习,成为“专家”。既要能及时发现同志们在工作中的薄弱点,又要能指导同志们有效开展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懈加强自律。总书记讲一个人能否廉洁,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作为领导干部,手中或多或少都掌握一定的分配学校资源的权力。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谨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规范有效地使用手中的权力可以为工作开展有效助力,不当或不规范使用权力,放松自我纪律约束和规矩意识,则会损害学校、学院甚至个人工作利益。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修养。总书记讲做人的道理就是加强修养的道理。作为领导干部,更要以德为先,率先垂范。要自觉做到做事先做人,做官先做人。他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以德修身,以廉立行,以勤成事,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做组织信任的好干部。

新聘任的处级干部袁燕代表大家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自己要遵章守规,学习党的政策,学习国家大政方针,不断学习研究科学规律,领会学校政策,努力用实际行动,把专业做好做强做大,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律,严谨务实,廉洁奉公,不辜负组织信任。

刘江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对新任干部的发展高度重视,充满期待,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不辜负组织期待,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对新聘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他指出,围绕高等教育,中央召开两个专题会议,一个是全国教育大会,一个是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在重要讲话中指出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内涵,对照原文认真学习,学深、悟透,真正掌握总书记讲话及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强化政治引领,在思想上政治上提高站位,做到“学术无禁区,讲台有纪律”。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回归”,作教书育人的楷模。二是尽心履职,强化团结。团结是基础,讲团结是才,善团结是大才。作为班子成员或是带头人,一定要强化团结意识,同时发挥一个组织的文化引领作用,形成精神动力,传递向上“正能量”,组织带领大家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要理清思路,谋求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双一流”建设、追赶超越的目标要求出发,运用系统思维,进行科学谋划。要准确认识学校的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定位、学科建设定位,聚焦学科建设的四个要素(结构、方向、平台、队伍),着力加强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竞争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学术、学科团队。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对接行业、区域经济发展要求,聚焦优势,突出特色、服务地方行业经济发展。要了解掌握最新动态信息,积极争取资源、激发调动不同层次、不同人才的积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化改革创新,汇聚多方合力,推动事业发展。三是践行“四个回归”。要从学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主旨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中,深刻领会高教大计、大学本质,领会“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聚焦以本为本,加强本科生的培养,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把教育初心落实到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推动改革创新、学科发展,为学校综合改革提供助力。四是履行好“一岗双责”。作为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把抓出成效作为第一业绩。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到“有声有色”,把“一岗双责” 履行好。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影响周边人,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人,把组织、师生对大家的期望,尽职尽责地落实好。

最后,6名新聘任的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撰稿:赵彦如 审核: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