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3:54 浏览:
 

2018年9月16日下午,“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总决赛在浙江温州迎来盛大的颁奖典礼,历时半年的“网络技术类”作品竞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由计算机科学学院赵旭、电子信息学院苏军两位老师带队,组织了韩鹏博、黄宇等一批优秀学生共计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备战,我校参赛作品在西北赛区决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计算机类赛事参赛学生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

此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130余所高校、737支队伍共30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不乏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重点高校。

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在学科带头人的参与和组织下,学院已连续多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佳绩。参与学科竞赛,一方面,有效地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另一方面,也让学生们将自我所学灵活运用于创新实践过程中,紧跟新时代新技术步伐,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撰稿:赵旭 张鑫 审核: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