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国际创客行”走进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信息来源:【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3 11:17:22 浏览:
 

为进一步响应国务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造活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促进中外创客文化交流,由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办的“国际创客行”活动,2018年11月11日下午走进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此次活动来访的有创客教父、美国著名创客空间Noisebridge创办人、麦田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发明家、企业家、教育者Mitch Altman,致力于制作融合科技元素的原创服装的Bluedeetu品牌创始人Diane Hamilton,Neverware创始人Jonathan Hefter(公司已获得谷歌上千万元第二轮投资),美国知名教育家、开发者、设计师Leandra Tejedor等16名来自美国、瑞典、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波兰、塞浦路斯、巴西等国家的国际创客嘉宾,以及泥巴创客空间的创客嘉宾。

创客嘉宾一行,参观了时尚工艺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创意设计中心以及文创体验中心,对我校搭建的实践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我校学生创客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与学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选购了我校师生部分文创产品。国际创客一行参观历时3小时,对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创意园的平台建设、创新创业环境、师生团队的创意设计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际创客行”活动不但促进了中外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中国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还充分体现中外人文交流特色,为全球创客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中外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文化交流与沟通。

“国际创客行”活动走进我校,促进了我校文化创意、双创建设方面的国际化交流合作,为我校师生与国际创客间建立了联系,加强了我校与国际优秀创客团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为我校创新创业的发展及创客文化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张弓 审核:吕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