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来我校开展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评审工作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2 15:29:16 浏览:
 

11月7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管理学院申报的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进行评审。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张薇担任评审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张胜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华教授、西北大学茹少峰教授、西安财经学院吴旺延教授担任评审组专家。陕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军、副处长牛斌,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李鹏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及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以及我校在推进高校基地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学校将统筹优势学科和各类资源,给予全力支持。

评审会由王军主持。他指出,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作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大管理决策问题的研究平台,旨在聚集和培养高水平软科学研究人才,打造特色突出、优势明显软科学研究团队,积极开展面向应用的战略性、前瞻性重大公共管理问题研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牛斌介绍了此次评审会评审标准及流程。

王进富从申报基地的基本情况、建设意义、研究方向与特色、研究队伍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方案、质询讨论后,对基地建设的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团队和研究基础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推荐我校建设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

王军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基地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研究,主动对接、快速反应,突出重点、发挥优势,聚焦方向、长期跟踪,转变方式、贴近政府,聚焦陕西发展需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为提升陕西科技创新能力、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提供智力支持与政策建议。

研究基地的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汇聚研究团队,提升研究水平,同时也为强化学科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政府决策,发挥高校智库的作用提供有力支撑。依托目前的学科团队及智库资源,我校管理学院积极申报研究基地建设,并将继续在学科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实现突破,以研究基地为重要阵地,不断推动相关学科的科学发展。(撰稿:张余丹 审核: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