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来我校调研社科工作并座谈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9 09:40:52 浏览:
 

2018年11月8日上午,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来到我校,对我校社科工作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翟金荣陪同调研。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陪同考察,党政办、科技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及服装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郭建树一行首先前往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先后参观了创意设计中心、文创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时尚工艺坊,创意园主任吕钊为郭建树一行详细介绍了创意园各个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在众创空间建设、团队和企业孵化以及工艺坊开放共享等方面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郭建树与创意园入驻的部分教师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来宾与校方人员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李鹏飞主持。高岭首先对郭建树一行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后李鹏飞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重点社科研究基地、近三年取得的社科项目和成果以及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助推西安“时尚之都”建设等四个方面向来宾汇报了我校社科工作的情况。随后郭建树介绍了省社科联的组织机构、工作内容、新的工作设想等情况。参会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学科方向、人才结构、研究成果等情况,并结合省社科联的工作要求提出各自下一步社科工作的发展设想。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高岭表示,学校将尽快组织成立“西安工程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我校社科工作者组建平台,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省社科联之间的联系和纽带;学校将一如既往组织力量参与省社科联的项目申报,以问题为导向,更好地服务社会;学校愿在适当的时机承担“长安论坛”的专场报告会,并通过与省社科联多种形式的合作,推动校内学科建设,为地方、行业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贡献。(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