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1:27 浏览:
 

2018年9月26日-10月25日,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各培养单位承办。作为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科技活动”旨在提升校园学术氛围,并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多角度、多层次的为师生们提供学习、交流与共享的平台。

本次活动月本着展示研究生学术研究成果,强化创新精神和学风建设的目的,以导师和研究生“师生共建”的方式,通过“学术汇报+学术成果展示+互动交流”的三位一体的学术交流模式,为我校研究生培养及学术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活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共吸引两个校区,13个学院参加,举办10场由研究生主导的学术报告,近2000人参与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同学参与性高。各个学院遴选出的31名优秀硕士研究生分别以自己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全国科技竞赛、学术竞赛的获奖作品为载体,从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研究方向出发,紧密围绕科研选题思路、科学研究方法、课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个层面的学术报告,总结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研究生学习的经验体会。

本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举办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导师、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学院研究生的热烈响应。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李鹏飞、樊增禄、朱永民、王进富、总会计师田靖鹏等校领导都分别参加了不同学院的报告会并进行点评,与报告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在提问互动环节,学生纷纷从学术成果获得途径、行业领域前沿、学科实践热点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各学科之间思想激烈碰撞,在校园内掀起一阵学术之风。部分学院还积极动员本科生参加活动,扩宽视野、指引方向、明确目标,既实现了科研学习、交流的目的,又展示了研究生学术成果,增强了学生的参与感,提高了学生的学术科研积极性。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坚持“以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灵魂”的培养理念,每年持续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浓郁学术氛围。(撰稿:李路瑶 张萌 审核: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