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20:07:47 浏览:
 

11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暨工作部署会,校纪委书记井浩,机关科级以上干部110余人参加部署会,部署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巩雪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杨建军、教务处处长万明、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分别就本部门作风建设“四项制度”的实施、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黄海峙对全校实施“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协调联动制”和与延长县贫困户“党建+”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四项制度”实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井浩在讲话中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以改过不吝的决心,坚持抓作风、抓纪律,贯彻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问题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的要求,通过科学有效的制度作支撑、强有力的执行力来保证,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做人要有人品,做官要有官德,是提高执行力的前提。“德乃官之本,为官先修德”,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干事,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做事靠人,做人靠德。切实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以严格的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提高干部素质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是提高执行力的基础。“没有规矩,德亦难行”,“三重一大”相关制度的完善修订、作风建设“四项制度”的落实,从制度源头上堵住漏洞、治得了懒政、管得住推诿、查得了寻租。问题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解决问题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找准症结,提实措施,一个问题跟着一个问题解决、一个方案跟着一个方案推进、一个节点跟着一个节点跟进,机关干部职工的状态才会朝着良性、正能量变化。三加强监督执纪,强化追究问责,是提高执行力的保障。“执行力,严格执行最有力”,制度的执行,不仅仅取决于自觉,还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追责。机关党委同监察处要将经常性的工作督查和制度的执行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严格的督查督办机制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作风是形象,更是激发我们献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只有为师生服务、为教学、为科研服务,履职尽责,才能更好地体现工程大科学治理水平。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真正在学校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正在学校干部队伍中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正凝聚起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合力,真正带动学校工作水平的提升,真正带动学校事业的发展。(撰稿:李亚利 审核: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