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入驻暨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22 17:06:53 浏览:
 

10月18日,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简称“创意园”)在金花校区文创交流体验中心举行“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入住暨揭牌仪式”。碑林区委宣传部文创办主任付文安、文产科科长孙泽华、碑林区科技局副局长张新芒、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副主任徐蕾、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徐永明、总建筑师李大伟、副总建筑师颜水园、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耿小刚、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代表金光玺、赵晨晖、姚于红、王国军、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赵小峰、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李鹏飞学校各处室部门代表、院系代表、创意园一期入驻团队代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时尚文化创意园主任吕钊主持。

李鹏飞代表西安工程大学作了讲话。他就创意园的平台建设情况做了说明,介绍了“西纺文创中心”、陕西省“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以及与中国美术学院共建的丝绸之路研究院等新一批入驻的创业团队、品牌机构、研究中心,并对各团队表示欢迎。李鹏飞表示,创意园二期的开园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为“艺工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新动力。

徐永明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总院入驻创意园作了讲话,对中国美术学院团风景建筑设计总院丝绸之路研究院做了介绍。他表示,丝绸之路研究院将深化与西安工程大学的合作,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为工程大学子提供实训和发展平台,为文创产业贡献力量。

出席本次活动的碑林区相关领导、校领导、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领导、校友代表等,为“西纺文创中心”、“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总院丝绸之路研究院”揭牌,并参观了创意园园区。

仪式结束后,受邀的各位嘉宾和代表前往创意园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期建设的完成进一步推进了优秀文创项目的落地,加强了对外合作,促进了学校科研项目落地,为我校学生创造了实习就业机会。今后,创意园将坚持立足西安,面向全国,实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文化传播、经纪服务四大职能,打造“创业西安”城市品牌,争取建设成为一流的专业化众创空间。(撰稿:张弓 审核:吕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