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论证筹备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22 10:37:06 浏览:
 

10月9日下午,我校“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论证筹备会在机电工程学院310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鹏飞、长岭纺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鹏飞副校长主持。

据悉,我校已于去年与长岭纺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陕西省智能纺织装备研究院的合作协议。此前双方多次会晤,旨在落实协议具体内容,实现全面合作。此次筹备会则是对研究院筹备及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为迎接科技厅专项检查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中,机电工程学院与长岭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作了汇报,就研究院的运行管理机制、使用场地扩充、科研平台完善、具体项目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沟通,并达成共识。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责权利与工作任务,且商议了具体的实施举措。

李鹏飞副校长同时要求双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善研究院各项建设工作,确保西安工程大学与长岭纺电有限公司“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共建新型研发平台平稳运行,顺利验收。

注:“四主体一联合”新型校企合作研发平台模式,是省科技厅推出的旨在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型建设模式。引导和鼓励企业作为四主体(需求主体、投资主体、管理主体和市场主体),联合高校在校园建立研究中心(即“四主体一联合”研究中心)进行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双方以合作协议约定高校提供研发场地、组建研发团队优先为研究中心提供知识创新成果、技术创新成果及样品(样机);企业投入资金、安排管理人员及相应条件予以保障,构建“校企研发平台+校园众创空间+种子天使基金”三位一体深度合作模式,研发过程以企业模式全程管理(撰稿:张守京 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