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纪念独立建校40周年暨2018级迎新晚会在雨中完美谢幕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21 20:19:42 浏览:
 

四十载传承创新,正青春再铸辉煌,西安工程大学纪念独立建校40周年暨2018级迎新晚会,在10月20日晚点燃了整个校园的激情与感动。

当“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响起,舞台上的大屏幕显示出以姚穆教授为代表的众多老师年轻时和现在的对比照片,让全场陷入对芳华岁月的感动和思考,老师们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一辈子,换来了满头的白发,也赢得了桃李芬芳。

歌声结束后,86岁高龄的李枚萼和刘发鸿老师冒着雨,在同学们的搀扶下缓缓走上舞台。他们虽步履蹒跚、满头银发,但是他们却用寥寥数语,展现了西工程人的气质、情怀与精神。李枚萼老师响应国家需要,从上海到学校工作,已经在西安生活61年,亲身感受到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表达了自己有生之年的两个愿望,件件都与学校的发展有关,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刘发鸿老师从教55年,其研究成果曾3次在新闻联播上报道,他用了四个字与同学们共勉——诚、善、信、奋,希望同学们正道人生,奋斗人生,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个场景,这些话语,会永远铭刻在现场观众的心中,成为他们和母校之间永远的纪念。

1982级校友、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首席教授王训该,1999级校友、优秀企业家瞿军晖,2013级校友、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吴多多也出现在晚会的舞台上,向母校生日表示祝贺,在感恩母校的同时,他们与同学们约定,不负光阴,不负青春,共同守护和创造西安工程大学的美好未来和荣耀。

在晚会上,退休老教师们、校友们和同学们为观众奉献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各学生社团、校体育舞蹈队表演的《多彩工程大》拉开了晚会帷幕;离退办合唱团、环化学院新生、退休教师代表共同演绎的音诗画《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情景剧《我的选择最青春》幽默地再现了在大学生义务支教团里发生的感人情节;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专门排演了土家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舞蹈节目《欢乐颂》,表现少数民族学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歌曲联唱《代代芳华》、民乐合奏《美丽中国》、光影互动表演《闪耀瞬间》、情景歌舞《我的大学》、原创RAP《This is 工程大》、阿卡贝拉《City Living》、主题朗诵《再铸辉煌》,大型歌舞《共筑中国梦》,一次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最后,晚会在《光荣属于工程大》的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天降雨水,让整台晚会充满了别样的趣味和感动。老师们、同学们为晚会的完美呈现付出了辛劳与汗水,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为观众们准备了热水、雨衣、雨伞和荧光棒、拍手器等。当雨水来临时,大家还是毅然决然要完成表演。校领导在演出前赶到现场,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身体。整场晚会在忽大忽小的雨水里完美谢幕,尽管演员们和观众们都被雨水淋湿了面容和衣服,但是,每一位现场的西工程大人都展现出最美的状态,展现出西工程大人的不屈风貌。

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数千名学生观看了演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2001级校友徐丛林,东方卫视主持人、2007级校友贺一纯,新媒体艺术学院教师武琼、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志刚,2016级学生刘路阳,2017级学生郑可欣主持了晚会。

晚会在中国移动“和直播”平台、营在西安直播平台、新浪网直播平台、西部网直播平台、腾讯大秦网直播平台上进行了直播,让未能到现场的师生和校友们,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能够感同身受,一同观看演出。(张琪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