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之时尚创意设计静态展开幕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23:13:56 浏览:
 

10月19日上午,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之时尚创意设计静态展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北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朱永民、校总会计师田靖鹏,我校86级校友、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张达先生,89级校友、北京汪小荷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玲玲女士,90级校友、浙江沓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绍兴凯奇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开方先生,90级校友、加拿大温哥华Esri Canada 首席研发专家宋昱先生,99级校友、新疆菩提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民先生,学校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服装学院、环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和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总会计师田靖鹏主持。

副校长朱永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简要回顾了我校独立建校的历史,指出举办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既是回顾历史、展示成就,更是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本次时尚创意设计静态展集中展示我校特色学科之一的服装设计等相关学科,将“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艺工结合”的办学特色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的办学实践之中。他希望本次时尚创意设计静态展能在带给大家美的享受的同时,展示我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又能带来时尚与激情的碰撞,为下一步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和加快“追赶超越”带来启迪。最后他表示坚信,以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做到“传承创新、再铸辉煌”。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到场师生走进一楼大厅参观静态展的各件展示作品。服装学院副院长田宝华及部分作品作者向各位领导、嘉宾介绍了各部分作品的创作背景、荣获奖项等具体情况,使大家更加增强了对我校服装设计等相关专业的了解和信心。各位领导、嘉宾和到场的师生还先后在签字板上签名留念,记录下这一值得纪念的精彩瞬间。

本次时尚创意设计静态展集中展示我校优秀校友、历届毕业生、在校师生和业界朋友的时尚创意设计作品。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在“绽放光辉”著名设计师作品展中,主要展出了三位优秀校友、在中国时装界占有一席之地的梁子、刘薇、张达的服装作品18套。在“感悟时间”教师作品静态展中,主要展出了吕钊、袁燕、刘冰冰、张岚、梅小琛、杨硕、郭蓬、周鹏等我校教师近年来的一些力作。在荣耀金奖服装静态展中,主要展出了我校历届学生在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中取得金奖的18套作品。在“摩拜潮流”新锐设计师作品展中,对黄彬、柯丹、杨炳森、文江、史俊、张少泽等陕新锐设计师及我校师生的30套服装作品进行了展示。通过这些作品反映学校育人成果和师生人文专业素养与精神风貌,为行业和陕西时尚创意文化提供有益支撑。

本次时尚创意设计静态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21日。(撰稿:束坤翼 审核:李筱胜 )

时尚创意设计静态展开幕式

朱永民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校总会计师田靖鹏主持开幕式

服装学院副院长田宝华向各位领导嘉宾介绍参展作品

参展学生签名留念

“绽放光辉”著名设计师作品展中刘薇设计师的作品

我校校友、著名设计师张达的作品

服装学院教师的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