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场“院士论坛”

信息来源:【科技处 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6 17:01:04 浏览:
 

10月15日下午,由科技处与材料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院士论坛”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教授,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材料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李鹏飞主持。

黄维院士以《全球化语境下高等教育发展与科技创新》为题,从全球化大背景为出发点,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从中国高等教育全球化发展的现状与思考、全球化时代一流大学挑战与使命、一流学科建设与颠覆性科技创新四个方面与我校师生分享几点思考:在高等教育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向;全球化时代一流大学的建设路径;科技创新对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性。最后黄院士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地方高校如何突出办学特色,抓住机遇求发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向大家介绍了有机光电子学,柔性电子学科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在交流提问环节,师生积极发言,黄维院士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学校学科发展、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及研究生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整个报告会历经两个多小时,黄院士独有的家国情怀、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大师课。

“院士论坛”是我校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中学术交流板块的重要内容,会前,高岭为黄维颁发了“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40周年院士论坛”纪念牌。(撰稿:侯润泽 审核:张茂林 )

院士简介:黄维,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专家。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