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百场主题报告之校友讲坛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3 20:35:22 浏览:
 

10月12日下午,由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校庆系列活动暨百场主题报告——校友讲坛在西纺报告厅成功举行。讲坛特邀我校86级杰出校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主持人高潮东先生主讲。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左志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体育部孙敏、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畅及学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讲坛。讲坛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沫含主持,讲坛形式为嘉宾访谈。

访谈中,高潮东从个人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感悟、近年主持工作经历等情况为出发点,用他特有的表达方式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毛纺织专业毕业的普通本科生转型为一个成功主持人的励志故事,诠释了什么是完美的“跨界”。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曾在工厂广播站做播音员和参加工厂演讲比赛的经历,以此来告诉同学们当你遇到事业、生活瓶颈期的时候,有兴趣萌发的内驱力和坚持进取的外动力将成为战胜一切困难的有力武器。他认为找准人生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告诫同学们要在坚守道德底线的前提下,找准方向,努力提升自我。他还对高年级的同学强调一定要重视实习机会,实习是求职应聘的敲门砖,在实习中去运用和检验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前了解职场和社会的复杂,以便毕业后更快、更好的转变角色,适应社会。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脚踏实地的成好每一阶段的人生答卷,从而实现自身价值。

生动、鲜活、感人的“讲故事”讲坛形式,深深吸引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访谈的最后,高潮东就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知识储备、能力锻炼、求职准备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互动交流,并给出了个人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获得了很多的求职就业经验。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

访谈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教授为高潮东颁授了“客座教授”聘书,希望在座同学们都能以高潮东老师为榜样,励志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希望高潮东能够多多培养指导学弟学妹们。

高潮东,1990年毕业于我校纺织学院毛纺织专业,现任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主持人。 (撰稿:侯润泽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