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推进会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2 14:17:01 浏览: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推进会。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会议,党政办、基建处、国资处、发规处、审计处、后勤管理处、监察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发规处、基建处、党政办结合上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本部门制定或修订的“三重一大”相关文件内容和进度情况进行了说明。大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井浩在总结中指出,针对“三重一大”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学校已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不仅仅是将各部门在政策制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陈列、梳理,更是要通过相关部门互相讨论、交流,缩小问题半径,最终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三重一大”相关制度的推进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规章制度的完善要坚持问题导向。有短板、有空白才要进行制度建设。要全面深入研究问题,科学剖析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注重制度的可操作性。好的制度都应该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相关部门在制定或修订完善制度的过程中要充分论证,增强实效,不要使制度仅仅成为挂在墙上的文字。三是要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制度的制定本身就是政治性问题,有其严肃性。在制度的制定或修订完善过程中要有明确监督和追责的章节内容,避免后期出现不必要问题。他强调,各部门要充分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按照相关程序在11月10日前完成对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或制定工作。(撰稿:赵彦如 审稿: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