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 “演绎民族经典 奏响时代弦歌”陕西歌舞剧院民乐团艺术汇演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1 17:49:31 浏览:
 

10月10日,“演绎民族经典 奏响时代弦歌”陕西省歌舞剧院民乐团艺术汇演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党支部书记李晓聪,陕西歌舞剧院民乐团团长党红岩,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6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作为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的献礼,陕西歌舞剧院民乐团精心编排,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绎精湛。经典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为观众们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三首耳熟能详、风格各异的《花好月圆》、《彩云追月》、《赛马》为观众们展示了传统音乐的魅力;王麒媚、张瑜磊、纪小燕、程遥、王曼等歌唱家为观众们倾情演唱了经典歌曲和戏曲选段;二胡独奏旋律悠扬、竹笛独奏欢快轻松。期间,指挥严松波就乐团所用各类民族乐器也做了详实的介绍,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传统乐器的了解;民族管弦乐《射雕英雄传》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反映了陕西关中农村"闹社火"的欢快吉祥的民俗节庆的合奏《长安社火》另观众们耳目一新。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以掌声感谢当晚所有的艺术家和演职人员。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向陕西歌舞剧院民乐团赠予“演绎经典雅俗共赏 传承文化德艺双馨”锦旗。

此次艺术汇演是校园文化暨社团嘉年华活动之一,系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在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本次演出不仅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也让所有观众感受到陕西艺术家的精神和风骨,体会到传统音乐的特色和魅力。(撰稿:谢霈 审稿:刘婷婷)

附: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介绍

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是一支有着光辉历史的大型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其前身为1940年成立于延安的“西北文艺工作团”,毛泽东曾为该团亲笔题写团名。77年来有3000多位优秀艺术家在这里留下闪光的艺术足迹。乐团作为我国优秀文化演出团体先后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地方政府、艺术联盟、各大演出机构加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