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化学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09 16:22:24 浏览:
 

9月28日,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化学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汇报评审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第四届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张秋禹教授,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吕兴强教授,西安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屈撑囤教授,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程惠亭高级工程师任评估组成员。我校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研究生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位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评估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主持。

评估会上,王进富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学位点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能为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多传授先进经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化学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斌就本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自评达标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计划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审核了相关评估材料,并就培养目标和要求、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以及规范性制度等方面与学位点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评估相关资料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化学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等符合教育部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要求和规范,评估结论合格,并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平台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评估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范代娣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改进,以评促建,不断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撰稿人: 郭绒 审核人: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