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 调研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教室”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6:26:39 浏览:
 

为在“互联网+教育”形势下,依托智慧校园建设,开展智慧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和良好的智慧教学环境。2018年9月11日—9月13日,田靖鹏总会计师带队,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赴四川成都,调研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在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教室”建设方面的情况,为我校下一步教学信息化改革和“智慧教室”建设方案的制定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

9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四川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黎生、副主任崔亚强的陪同下,首先实地考察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的手机互动教室、网络互动教室、多视窗互动教室、远程互动教室、多屏研讨教室、灵活多变研讨教室、专用研讨室等不同类型的智慧教学环境,详细了解了四川大学关于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教室”规划,建设及教学应用的情况。最后双方就信息化教学和“智慧教室”建设总体规划、建设思路、工作机制、资金保障,教师培训、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调研组深入每个类型的“智慧教室”对设备的选型及技术参数、软件平台的功能、日常维护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记录,并与工作人员和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9月13日上午调研组赴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进行调研,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卫兵,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副主任唐灿,办公室主任黄克强、教务处副处长覃志强和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接待,唐灿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智慧教室”一期、二期、三期建设的情况,并对学校“智慧教室”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对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给予了有益的建议。随后调研组对电子科技大学的“智慧教室”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有关设备选型、配套环境建设、日常管理与运维方面的情况。

9月13日下午,调研组又赴西南石油大学进行了调研,与西南石油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汪立欣及相关工作人员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在支撑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教室”建设、多媒体教室日常管理与维护方面情况的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对三个高校的调研,对于下一步我校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教室”建设整体规划、建设思路和建设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提供了很多有益的信息与启示,更重要的是在教学信息化和“智慧教室”建设理念上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付刚 胡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