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6:13:16 浏览:
 

2018年9月20日,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纪委书记井浩,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小峰首先向与会同志们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思想意识形态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安全稳定的组织领导,肩负起师生教育管理引导的工作责任,将安全稳定落到实处,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

随后,井浩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出发,对各基层党组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强化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刚性准则进行了统一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学习,将政策、业务学习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

会上,组织部长孙晓宁就党建双创、党员发展工作检查通报、党员信息化管理、党建经费使用、兼职组织员、干部兼职及请销假要求等近期党建七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增强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示范力,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应从抓学习做起,做好“一章、二准则、三条例”的党务学习和财务、审计等相关制度的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深入思考“思政课程”转变为“课程思政”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阵地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与改进;三是要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建立并完善排查、分析、研判、应对的长效机制,尤其是要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做好应对方案,提升工作效率。(程程 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