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无惧暑期热浪 不辍奋进之笔 ——西安工程大学暑期工作纪实系列报道(十五)

信息来源:【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3:26:58 浏览:
 

编者按:2018年的暑假,对于西工程大的很多教职员工来说,是不平凡的40天。假期打卡40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西工程大人的工作常态。“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是目标和方向,也是能量和动力;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的接力出发,是庆祝和汇聚,也是传承和复兴。好风凭借力,追赶正当时,滚滚热浪,无法抵挡“追赶超越”的步伐,暑期无休,彰显“争创一流”的决心。在火热的暑假里,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觉肩负起西工程大人的历史使命,靠着同心同德、心系发展、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靠着吃苦耐劳、主动承担、协同推进的扎实行动,使得学校的各项工作有坚守、有创新、有推进、有成效。学校新闻网将推出系列报道,展示各单位暑期工作的状态和成效,以此继续凝聚全校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步伐,为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献礼。

“创业西安行” 集中展示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暑期工作展示

——陕西省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行来考察调研

7月29日,“创业西安行”活动走进我校,陕西省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相关市级部门、有关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在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陪同下,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永康书记此次调研的第一站,集中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成果。为了能更好地展示这些成果,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在暑期坚守工作岗位,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完善园区设置。创意设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时尚工艺坊的各个团队也投入高强度的工作,老师和同学们对各自工作室、创新创业项目的运营情况以及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介绍和展示。永康书记与现场的师生、创业者热烈交流,详细了解各个工作室、创新创业项目的运营情况。他称赞学校创新创业氛围好,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用匠心打造一流品牌。

——金花校区科二楼装修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我校金花校区科二楼装修项目经过公开招标,装修面积达3600㎡,已于8月1日动工。这次装修项目主要用于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扩大以及学校相关处室办公室改造,由创意园负责此次装修改造事宜。在此期间,副校长李鹏飞多次进入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提出装修意见及建议。创意园主任吕钊带领大家每天都在施工现场进行讨论和沟通,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研究中心主任铁付德教授来创意园考察调研

8月30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研究中心主任铁付德一行,到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调研。双方沟通了相关科研项目合作事宜。

——创意园暑开展部门体制机制建设,多平台保持正常运行

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上学期末新成立的部门,暑假期间多次召开部门会议,明确了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职责,制定了部门相关的规章制度,确保创意园后续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暑假期间,创意园创意设计中心、时尚工艺坊保持正常运行,为暑期留校的师生提供了科研和实践的服务和平台,创意园也为各团队和工作室提供了相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