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3:02:59 浏览: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会议室对近期新任的程程、王志刚等5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书记井浩,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和新任科级干部参加谈话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冯林主持。

井浩首先对新任科级干部表示祝贺,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新任科级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条例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政治纪律,把遵守党章党规当做“红线”与“底线”;要强化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相关知识的学习,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既需要专门型人才也更需要复合型人才,要加强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等知识的学习积累,弄懂吃透各项政策,保证开展工作不偏向、不走位;同时要强化对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以良好的业务能力服务师生。二是强化自律。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多积尺寸之功,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自觉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纪律红线,守住法律高压线。树立自我警醒、自我监督的意识,深刻认识权力即是担当,党章就是底线。三是强化担当。作为科级干部,也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承担本单位(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协助单位(部门)负责人自觉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在工作、生活中自觉慎始、慎微、慎独。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做推动各项工作的表率。

孙晓宁从干部管理角度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找准定位,强化学习。作为科级干部,要吃透岗位职责,正确使用办事权力,提高运用政策、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要克服学习动力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加强对业务知识的钻研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二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作为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尽责,耐心做好服务,当好“店小二”,用努力工作获得组织、群众的认可。坚守底线,防微杜渐。要增强明辨是非对错的能力,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刘沫含、车骏分别代表新任科级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守自身岗位职责与要求,努力做到学思渐悟,知行合一,自觉接受监督。以点滴之举践行廉洁之风,无愧于组织的信任,无愧于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以良好工作业绩回报学校的培养,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

新任科级干部在正式任命前还进行了廉政知识学习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