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2:47:46 浏览: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邀请省纪委宣传部部长崔利民作题为《以案促改警钟长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井浩主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院(部)教授委员会委员,各院(部)系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崔利民用丰富的内容,翔实的资料,朴实的语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以冯新柱等案件为镜鉴,聚焦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当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意义,明确了工作要求,并从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详实、深刻的全面从严治党教育课。

刘江南在讲话中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省委、省高教工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从冯新柱案等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反躬自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冯新柱等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以冯新柱等违纪违法案例为镜,经常对照检查自己,警示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要求,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切实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的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三是要严守党规党纪,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以冯新柱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我校近两年查处的违纪问题为反面教材,在教职员工中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要认真组织对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真正的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是要强化制度保障,切实制约权力运行。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制度执行,健全规范制约权力运行的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党纪党规,坚持抓早抓小,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该提醒的提醒,该红脸的红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最后,井浩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冯新柱等案为戒,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深刻教训,绷紧自律之弦,知敬畏,守底线,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作风建设,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以“身正不拍影子斜”的坦然,以”半夜不怕鬼敲门”的淡定,用心为学校事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