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陕西省档案年度执法检查工作会

信息来源:【档案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1 12:00:44 浏览:
 

9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22-8三楼会议室召开陕西省档案年度执法检查工作会,副校长樊增禄,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樊增禄主持。

党政办副主任臧国强首先传达了《陕西省档案局关于2018年省级单位档案年度执法检查单位、检查人员的通告》(陕档告〔2018〕2号)和《陕西省省级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办法》的相关精神。

档案馆馆长高建会对我校关于做好此次陕西省省级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解读。此次年检是继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在2017年档案工作检查之后,我校进行整改工作之年迎来的陕西省档案局对我校档案执法情况的又一次重要检查。学校高度重视,档案馆及时向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发出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省级单位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办法》的通知。学校成立以樊增禄副校长为组长的档案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西安工程大学档案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会议同时安排了执法检查工作各个实施阶段的任务,就我校《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征求修改意见建议,随后作为学校文件下发执行。

樊增禄首先强调了做好日常档案工作和此次年检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此次陕西省档案年度执法检查结果关系学校的声誉和未来发展,各单位和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好省教育厅对我校档案工作检查结果反馈意见的整改和此次省档案局检查组的年检工作,为我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樊增禄要求,一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我校《实施方案》中各个阶段的安排,依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立卷归档。二是要加强对兼职档案员的指导,提出要求,严把材料关。三是各单位、各部门对自有档案和日常资料要规范保存,开展自查,查缺补漏。四是对部门立卷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五是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档案管理和完善工作,同时指导基层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档案工作每项任务落到实处。(张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