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碑林区“就业创业校园行”活动走进我校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0 14:17:22 浏览:
 

九月的西安秋高气爽,在学校刚刚迎来了新一级学生开始大学奋斗时光之际,9月18日下午,“碑林区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校园行”开学季活动走进我校。碑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卢光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宏联,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等来校考察座谈并做政策宣讲。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王进富出席活动。碑林区人社局、科技局、工商局、税务局、团区委、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我校140余名大一新生代表,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活动。

卢光文一行首先来到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参观创意设计中心和时尚工艺坊,了解创业项目、企业孵化和带动辐射周边发展等情况。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任吕钊教授就产业园的设计布局、各功能区域促进教学、带动创业以及运行以来各项成果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卢光文一行现场与指导教师和创业训练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与我校产业园新孵化出的新增市场主体负责人等就需要支持的创业需求进行了解和并答复,对我校如此大力度提供的创新创业环境由衷的点赞。

参观结束之后,校地双方领导进行了会谈。校长高岭介绍了金花校区功能布局、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和支持创意产业园建设发展等现状和规划,就积极落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来校调研时提出的助力大西安国际时尚之都建设等倡导和要求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就与属地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密切合作促发展提出了建议举措,就需要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支持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联合共建中小学、老旧社区改造、人才公寓建设等事关民生大事和学校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事宜进行了沟通,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加强与对口部门的对接工作;副校长李鹏飞进一步就希望碑林区支持环大学创新产业带项目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合作共建方式和上述有关民生问题前期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进展和下一步的推进预期进行建议说明。

卢光文表示,碑林区正在打造创意城区、自由城区和文化城区,也非常重视依靠大学自身的校友资源、专业资源、教师资源和学生资源等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西安工程大学是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上的重要一极,将会在西安提出的3+1万亿级产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碑林区打造创意文化聚集区的规模和效应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认真研究学校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落实好西安市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配套政策,在创意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校地合作的力度。他希望双方能密切合作、互促双赢。

在政策宣讲会上,副校长王进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讲到,近年来西安市打造“创业西安”城市品牌,尤其是多项新政的出台,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西安市委、市政府等多个部门先后到我校指导调研宣讲政策,碑林区卢区长一行专程来校调研会谈并面向新生宣传西安、宣传碑林,这些都充分体现西安市及碑林区对我校的重视,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办学质量的认可和支持。王进富从我校人才培养、校地合作和当前深化综合改革、奋力“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并就我校办学106周年、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向来宾发出邀请。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奋发有为,积蓄能量,将来毕业时能在西安这座魅力之城、希望之城和机遇之城开创事业,投身碑林,建设碑林,实现梦想,共筑辉煌。

卢光文以“大西安美碑林”为主题向各位大学新生介绍了碑林区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区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和区人社局局长刘娜分别向大学新生详细解读了人才、就业和创业政策;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李明向同学们精彩讲述了西安历史;人力资源专家敬宝民为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让各位新生在求学过程中,选准方向,提早准备,为踩稳未来的求职之路打好基础。

宣讲会上,与会碑林区领导为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新孵化出的7家新增市场主体颁发了登记证书。(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