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0:06 浏览:
 

9月13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人事处副处长张奎、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李喜峰、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张慧主持。

张慧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并对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相关要求作了说明。

赵小峰从人员配备、能力提升、队伍结构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从国际国内、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三个方面形势的新变化,指出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二是要精益求精,努力成为思政教育的先锋者、三是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努力做学生身边的好榜样。

开班仪式后,西安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健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党政公文写作漫谈》的讲座。赵健教授从公文的起源、发展、概念与内涵、法定文种及其基础知识进行讲述,采用知识和例文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深入介绍了请示、批复、通知、报告、意见、函等常用公文的基本特点、基本结构和基本范式,及致辞类材料、领导讲话稿、研究报告、总结性材料、会议类综合材料的基本思路、基本要素、基本框架和方法技巧。

本次《党政公文写作漫谈》讲座是我校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一场,从9月中旬到11月中旬,我校将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每周抽出半天时间对2018年新进辅导员和辅导员队伍开展系统培训,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12190